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续约中介费要交吗 2亿租客续租中介费不用交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亿租客在交租房中介费,而且在续签租房合同的时候还要收取一次,这2亿租客都有这样的疑惑——“续约中介费要交吗”,按理说老租客应该更优惠,为何总是在收取中介费?

    租房中介费
    租房中介费

    2018年4月1日,北京市消费者刘先生通过北京市“我爱我家”在西城区四合上院小区租下了一间房屋。据介绍,该房屋是由我爱我家从原房东处包来后,再租给刘先生的。月租金12000元,双方签订1年合同,“我爱我家”收取了相当于1个月房租的中介费。

    一年后,刘先生想续租,但被告知房租上涨至12500元/月。刘先生对租金上涨的问题也没有太计较。而在刘先生打算交钱时他发现,费用里面又多出来12500元!一问才知,“如续租还需再缴纳一遍中介费”。刘先生一算,这相当于每月多出1000多元租金。

    “同一房屋、同一租户、同一中介,续签合同还被强收中介费?”刘先生说,续租一次交一次中介费,“我爱我家”也太狠了!如果这样交下去,这要交到什么时候?

    对此,我爱我家集团品牌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刘先生最初签订的合同上,有明确规定的。

    记者在刘先生提供的一份厚达14页的“合同”上的第11页居间服务一项,果然看到了规定,“如租赁期限届满,乙方仍继续租赁的,需再次向丙方支付新合同约定的佣金”。

    中介费一般是中介提供相关服务后的报酬,在第一次找房的时候,中介带着四处看房拿中介费是应该的,但为何续租还要收?对于这笔钱很多租客都是认为不该交,那么续约中介费要交吗?我们来听听律师、专家怎么说。

    律师:根据你和中介签订的合同判断,如果有指出要接着收,就要交中介费。

    专家:在没有提供新的服务情况下,中介不应再收取。

    所以说,大家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对于重复收取服务费的条文应及时指出并向有关部门需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