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错账怎么办 转出去的钱还能要回来吗

    现在微信支付已经成为生活日常了,朋友同事甚至是陌生人之间也有转账需求。但是微信转账不同于银行转账,那么微信转错账怎么办,转出去的钱还能要回来吗?

    微信转错账
    微信转错账

    当你发现自己转错账的时候,立马把微信里的实时到账设置为2小时到账。只要延迟到账,这样在款项到账前有足够的时间和对方沟通,或者找微信工作人员撤销转账。

    如果收错账的的人是自己认识的或者亲朋好友什么的,打个电话或者直接微信上沟通,说明自己的情况,相信都会退回钱给你的。

    如果是碰上陌生人,也要及时与他人进行沟通,讲清楚后,让他把收错的钱转回给你就行。要注意保留好自己的微信转账记录以及银行卡明细,以免他人耍赖。

    如果遇上装作什么事情也没有的人或坚决不退款的人,这时不要花大量时间去据理力争。避免直接把你拉黑,及时拨打微信客服电话,让客服直接与那人沟通。

    如果各种沟通无果,就只能利用法律武器拿回属于自己的钱。对于收错账的人来说,这是意外来财,不归还他人钱财是违法的。估计一听是违法的,应该会把钱退回来的。

    如果是陌生人,可以通过手机号码找到收错款人的身份证信息,或是找微信工作人员帮忙,让他们帮忙确认对方身份。直接向收错款人的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的所在地法院起诉。

    总之,微信转错账是可以要回的,只是生活中碰到向陌生人微信转账的机会比较小,即使有金额也比较小。所以,大家在转账时就要注意预防转错账。转错账也不要慌,先好好沟通,不行再起诉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