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白条分期免息太坑 消费者为什么会这么说?

    【导语】有一些消费者反映京东白条分期免息太坑,白条让经常上京东买东西的消费者为之兴奋,京东白条一推出,买东西就使用白条,很少使用现金或信用卡了。因为白条可在信用卡的56天的免息期上再加上30天的免息期。共80多天。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分期还款免息是否太坑?

    京东白条
    京东白条

    京东白条,顾名思义,你在京东上购买商品,可以不用直接付钱,而是通过打白条的方式,以信用为抵押,京东直接给你商品

    有些朋友为了缓解一次性付钱的压力,选择了京东的白条分期服务,利息咋一看并不高,满打满算一年期利率也不过7%左右。相对银行的贷款利率也不过高一点点而已

    然而,实际上却并非如此。第一,分期意味着你得到的本金其实并非一直在你手上。假如,我分期一万元,每个月还款一定金额,其中包含了本金和利息。第二个月之后,你实际上借款本金已经减少了,但是利息却依然按照原有计算,这就在不断的拉高利率;

    所以,如果京东能够让你一年到期之后一次性还清白条,那恭喜你,真的可以获得7%左右的一年期利率,京东也确实偶尔会放出12期免息券,这就纯粹看运气了。

    第二,商品的心理价格问题。很多支持白条的产品,相对而言价格都比较昂贵,比如某水果手机,动则几千上万,而通过白条消费一般能获得一定的折扣优惠;

    然而,当你用了一年之后,白条还剩下最后一期,此时此刻某水果手机的市场价格已经降低到了一定的水平,这个时候,购机者因为还有一期还款,回想起整部机的价格与现在市场行情的价格,会有一定的心理落差感,比直接一次性购机的心理落差往往要大的多。

    综上:无论从真实的资金付出还是心理落差来看,使用白条分期其实并不划算。

    京东白条分期规则

    1、免息内分期:京东白条最长免费期是30天,如果在此期间资金紧张,你也可以通过京东金融随时改成分期付款的方式。

    2、免息期后分期:京东白条在免息期后,是可以选择分期的。我们的白条,在享受了最长30天的免息期后,可选择分期服务;且分期利息要低于很多平台,不用担心因忘记还款还产生不良记录。

    总结:虽然京东白条免息方面太坑,但是京东白条利息方面是比较低的,而且方便大家购物,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逾期,需要保持良好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