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销户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注销后怎么销户?

    销卡和销户这两个概念,大部分卡友都会搞混,以为两个意思都一样,其实并不是这样。销户,首先要删除手头上所有的卡折(或存单),然后再申请银行删除个人账户。那么,信用卡销户影响征信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销户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销户有何影响

    信用卡销户是否会影响征信,主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决定。如果您之前的个人信用很好的话,那么不会对您的征信有影响,如果您之前有过逾期的话,就会影响。针对带着不良记录的卡,想要销卡抹去不良记录是不可能的,而正确的办法的继续正常使用该卡,日后用新的信用记录来覆盖老的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卡的持卡人不需要很担心销卡是否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了。销卡和销户是不一样的概念。销卡个人名下有多张信用卡,销掉其中一张卡就叫销卡。如果是销掉所有信用卡,就叫销户。销卡后的三个月内,如果你还想继续使用信用卡,可以致电银行是否能重新激活使用。主要看银行对你过往的用卡情况以及还款记录评估后决定。

    最容易产生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情况:单笔刷卡金额在信用卡额度90%以上或直接套空信用卡;刷卡时间为非营业时间,比如在深夜时候大额消费;突然产生境外刷卡交易,比如同一天,早些时候还在国内商户刷卡,突然来了一笔境外大额消费,之后又在国内商户刷卡,容易被风控;在同一POS机连续躲避交易,如60分钟内交易3笔以上,且交易金额多为整数。

    信用卡销户注意事项:

    销户前必须还清所有欠款,不要在欠款未结清的情况下办理销户手续,否则很可能销户失败;销户前要先注销全部信用卡卡片:如果你在同一家银行还有其他信用卡在用,一般是不能销户的;在销户生效时间到期后,到银行确认是否销户成功:为了保证卡友在销户时账户没有欠款,销户申请一般在45天后正式生效,持卡人应在提出销户申请45天后再联系银行确认是否彻底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