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保险补缴新政策:三类人群依旧可以补缴

    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的重要性,按照规定必须累积缴满15年后才能领取养老金。而对于离职或者还未缴满养老保险的人来说,了解养老保险补缴的相关信息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养老保险补缴新政策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保险补缴新政策
    养老保险补缴规定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社保一次性补缴15年的政策将取消、45岁-60岁没有购买养老保险的居民和已满60岁之前没有购买养老保险的居民,也不能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地开始实施这个政策,部分地区暂未执行,大家可拨打咨询当地社保机构了解详情。另外,以下这些人群依旧可以补缴养老金:

    拥有城市户籍的原企业的固定工、劳动合同制工人和长期临时工,如果没有参保或停止缴费的,可以补缴养老金保险;被企业开除、除名、刑满释放后无公职的人员,可以接续社会保险关系,将缴费年限连接起来,前后缴费达到15年即可享受基本养老待遇;已经达到退休年龄但未缴满15年养老保险的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补缴或者延长缴费时间至15年。

    此外,不同类型的人员,办理补缴业务时办事流程和地点有所不同。已办理了超龄参保手续且已领取保险金的人员,如果按照新政策想往后继续补缴养老保险费,须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养老保险手册或《基本养老金核定表》到指定地点申请办理停发已领待遇手续,停发后办理补缴手续并重新核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已办理了超龄参保手续但未领取保险金的人员以及还未参保社会养老的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一张本人一寸照片(已参保的还须携带养老保险手册)到本人居住地所属城区指定的银行网点填写当地养老保险登记表办理补缴登记手续并缴费,七个工作日后再到该网点领取《基本养老金核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