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利息越来越低 2018年余额宝还靠谱吗

    很多人都是通过支付宝知道余额宝的,自余额宝出现的那一刻起,为大众带来了很多福利。不过2018年余额宝利息越来越低了,而且收益也随之下降,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余额宝利息变低呢?

    余额宝
    余额宝

    2013年余额宝刚推出来的时候,收益率一度在6%徘徊,2014年1月2日,其七日年化收益狂涨到历史最高点----6.763%,创造了属于我们的收益“神话”。

    但最近一段时间,余额宝收益又开始走下坡路,降到4%左右,甚至有继续下降的趋势。余额宝收益率在同类货币基金产品中排名倒数。2017年,余额宝经历了三次限额,个人持有上限从100万降到25万,又降到10万,单日买入上限也下降到2万。

    由于余额宝的资金主要投向与银行存款,以协议的利率存入银行,再用低于银行的利率支付给我们收益,因此余额宝给予我们收益率的关键因素,取决于银行给予其协议的利率高低。

    当银行缺钱时,比如春节,余额宝收益率会明显提高,当市场不怎么缺钱的时候,余额宝收益也自然下降了。因此,余额宝的收益,主要取决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低风险有价证券收益,既可市场环境有关,也和银行、国债、有价证券等货币基金收益有关。

    总的来说,余额宝的利息虽然越来越低了,但相比银行活期依然有很大的优势。并且余额宝安全等级很高,背后有银行与阿里巴巴大平台背书,大家投的放心。

    2018年余额宝还安全吗?

    对投资者来说,一个理财产品最主要的除了收益之外,还要有安全性,因此许多人在使用余额宝时都会问余额宝靠谱吗?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余额宝是否安全,另外提高余额宝的安全性的问题。

    其实就目前来说,根据历史的状况余额宝的安全性一直都是比较好的,并没有出现任何重大的事件,但是毕竟是一种理财产品,所以不能绝对的保证能够百分之百安全,所以在使用余额宝时,最好是需要一些保护措施,来提高余额宝的安全性。

    首先就是要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妥善的保管起来,如果说账号是进入密码的入口,那么密码揭示其打开大门的密钥,所以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自己的密码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要设置登录密码之外,还要多加一层保护,也就是说一定要另外再设一个支付密码,而支付密码和你的登录密码一定不能一致。

    另外除了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之外,你还需要多层面马首为你的资产,比如说支付宝钱包的单独手势密码刷脸登录安装相应的安全证书,指纹密码的设置等等都可以提高支付宝的安全性。

    最后你也可以购买一份账户安全险,这是支付宝,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心存钱的一个好的方法,也就是说你花两元钱购买一份账户安全险,那么只要是一百万元以内的损失,都能够得到有保障。

    从以上这些来说,余额宝靠不靠谱,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只有自己重视了余额宝的安全性,那么余额宝的安全才能够得到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