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eits是什么意思 投资Reits有哪些优势?

    在投资市场上,我们经常会听到Reits,很多人都不知道Reits是什么意思,其实Reits是一种信托基金,全称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但与其他金融类资金不同的是,Reits长期收益由其所投资的房地产价值决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们说的Reits是什么意思?

    Reits全称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s,译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的,它就是一个基金,和平时买的股票基金、货币基金不同的是,这类基金专门投资房地产。

    Reits
    Reits

    信托基金会指定一个Reits管理公司。管理公司相当于一个基金经理,其工作是管理该房地产信托基金,并向其股东征收管理费。

    通过Reits,管理公司会去选择购买或者投资一些房地产项目。可供投资的房地产项目范围很广,总体可分为实物类和非实物类。实物类包括住宅、写字楼、工厂、仓储等,占整个市场的90%;非实物类主要指房地产抵押债券,占比不到10%。

    如果管理得当,这些房地产投资项目会产生一定的现金流回报(比如租金)。在扣除了相关的费用后,Reits会向股东定期发放分红。

    从世界范围来讲,Reits最先在1960年代在美国出现,澳大利亚在1971年推出了当地第一个Reits。而在亚洲地区,等到21世纪才开始有Reits上市交易。

    如今投资Reits有哪些优势?

    1.投资门槛低。一般来说,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投资所需要的资金额都比较大。在任何一个大城市,一套两室一厅,或者三室一厅,至少需要几百万,往上的话几乎没上限。而如果我们购买Reits的话,几百或者几千都可以实现。

    2.类似买指数。自己买房子还要考虑环境、地段等一系列影响因素,如果投资大型Reits或者追踪房地产指数的ReitsETF,那么投资者就可以通过多元分散把这些“非系统风险”分摊掉。就好比是买个股和买一揽子指数基金同样道理,只要整体房价继续涨,不在乎哪个城市涨,持有Reits都有的赚。

    3.分红比例高,回报率高。按规定,每个REIT90%的经营性利润必须分红,不得留存,这与股票分红有明显不同。过去40年里,Reits只有3次没有跑赢标普500,对于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是碾压式的胜利。

    4.流动性高。任何一个国家,买卖房产都需要花费不少周折。从挑选房子开始,需要找中介,花时间去看房,然后确定银行贷款,再签署相关买卖合同。一般来说,能够在3-6个月内买卖一套房是属于非常顺利的。如果购买Reits,投资者就像交易股票一样,可以在市场开放的时候随时买进卖出,比真正交易一套房子方便很多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Reits作为一种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需要小心加息周期,此外就是价格,任何投资类品种,进场价格高到一定程度,回报就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