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六成年轻人没存款 年轻人该怎么理财才能存钱?

    近日,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发布了一份《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该报告显示近六成年轻人没存款,且仅有约44%的年轻受访者已经开始为养老退休存钱。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近六成年轻人没存款
    年轻人该怎么投资理财

    调查报告显示,年轻一代虽然已经意识到养老的重要性,但是根深蒂固的“养儿为防老”意识,使他们并不会太考虑这样的问题。而且近五成的年轻人认为他们虽然想要进行存储,但是缺乏资金成为了他们的主要障碍。而且年轻一代正在成为“夹心一代”,承受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同时负担孩子的教育和父母的养老等支出,相比于上一代人来说,储蓄更少,负债更多。

    年轻人为什么存不下钱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工资低,生活成本大。我国目前的大城市生活成本已经居于世界前列,但是年轻人的工资却迟迟涨不上去,以前一百元一条裤子,现在两百元,可是工资还是三千元,以前西红柿一斤一块钱,现在三块五一斤,可是工资还是三千元。挣得还没吃的多,说好的好好挣钱享受生活,现在只能到处谋生存。

    年轻人不仅存不下钱,还欠着钱。调查显示,现在的年轻人思想上明显接受了这一现实,懂得用明天的钱来享受今天,花呗、借呗、白条、信用卡各种超前的消费方式都在刷。但是数据显示,很多年轻人连信用卡都还不起了,虽然平均每两个人就拥有一张信用卡,但是全国有七百五十六亿信用卡逾期,花了明天的钱,明天的钱也还不起了,这就是现实。所以很多年轻人大呼,能不欠钱就已经很幸福了。

    面对这种情况,年轻人该怎么理财才能存钱呢?建议大家把工资分成若干份。假设分成3份,其中第一份放入到3月期限的定期中,第二份放到6月期限的定期存款中,第三份放到一年期限的定期存款中。每个月按照上述方法进行定期存款。很显然,到第4个月存款的时候,第一个月存的3月期限的定期已经到期,到第7个月的时候,第一个月存的6月期限的定期应经到期,第13个月的时候,第一个月存的一年的定期已经到期。

    对于每一个到期的存款,继续按照原来的期限定期存入银行。这样经过一定时间长的大循环后(比如24个月),每个月都会有各种期限的定期存款到期,这时候可以考虑将定期的时间拉长,比如定期的组合慢慢变成6个月,一年,三年期限的。随着积累的时间越来越长,就可以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每个月都有存款到期,相当于每个月卡里都有钱,并且还可以吃着定期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