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虚拟币推介活动 将管控124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

    区块链时代即将到来,利用区块链代币投资成为网络热议话题。有很多人开始思考并宣传区块链代币投资原理,新建了很多网站和公众号。但是前不久,众多区块链公众号因涉嫌炒币被封,官方相继展开了禁止虚拟币推介活动,宣称下一步将采取必要措施管控124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消息。

    区块链代币
    区块链代币

    8月22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

    通知提到,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系统安全稳定,根据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的通知》的规定,现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如知悉相关情况,请及时向区处非办报送。

    近年来,互金领域内的非法金融活动形态多变、转移迅速,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也采取了相关措施,取得了初步效果。据接近整治办人士表示,为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清理整顿措施,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一是对124家服务器设在境外,但实质面向境内居民提供交易服务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网站采取必要管控措施,下一步将加强监测,实时封堵。

    二是加强对新摸排的境内ICO及虚拟货币交易相关网站、公众号等处置。对于定期摸排发现的境内ICO及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网站、公众号,以及为上述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的公众号、自媒体及网站,及时予以关闭和查封。21日晚间,金色财经、币世界等公众号因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被永久封停。

    三是从支付结算端入手持续加强清理整顿力度。多次约谈第三方支付机构,要求其严格落实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相关业务的要求。指导相关支付机构加强支付渠道管理、客户识别和风险提示,建立监测排查机制,停止为可疑交易提供支付服务。

    总而言之,互金领域新事物层出不穷,必须快速整治新出现的问题,防止恶劣炒币行为影响扩大,误导金融领域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