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投资攻略

    养老一直是热议话题,前不久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吸引了广大网友关注。年轻人也开始关注养老问题,并开始思考自己该怎么准备养老。那什么是养老目标基金呢,该怎么选择养老目标基金?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养老目标基金的含义和养老目标基金投资攻略。

    养老目标基金投资攻略
    养老目标基金投资攻略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它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

    8月6日,首批养老基金拿到批文。此次获批的基金有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FOF)、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FOF)、博时颐泽稳健养老目标12个月定开混合基金(FOF)、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等。

    那么投资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目标基金呢?根据《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的要求,基金公司向投资人推介养老目标基金,一是应根据投资人年龄、退休日期和收入水平,向投资人推介适合的养老目标基金,引导投资人开展长期养老投资;二是向投资人推介的目标日期基金应与其预计的投资期限相匹配。

    显然,一方面,投资者应该综合考虑自身多方面因素,比如风险偏好、资金安排等,进行相应的选择,另一方面,具体到目标风险和目标日期这两类基金的选择,如果有很清晰的养老规划或是对于比较缺少投资经验的小白,可能最终选择结果会跟海外市场较为一致,但由于国内权益市场波动比较大,包括不少机构投资者对于收益考核的周期都比较短,因此对于一些比较有经验的投资者来说,选择目标风险基金可能有更大的个人操作空间。

    总而言之,养老目标基金为养老投资提供了多样化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目标基金,必须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着重考虑收入情况、风险偏好、投资经验等因素,权衡之后再选择具体的养老目标基金。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养老目标基金投资攻略,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