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规划宜早不宜迟 这么挑选养老目标基金增收益

    养老一直是个大难题,在传统观念里,老人老了在家帮忙孙子、看看报纸就算富足了。但在新观念中,老人退休意味着工作解放,可以全天旅行,但养老金不够怎么办?那就要做好规划啦!养老规划宜早不宜迟,想要稳健收益就要这么挑养老目标基金哦!

    养老规划
    养老规划

    假如在60岁退休时需要准备200万元,按年化投资收益率5%计算,若从25岁开始准备,则每年只需准备2.1万元,若从45岁开始准备,则每年需准备8.5万元。

    当前老目标基金成为个人养老储备的重要工具,其不仅稳健,且回报不错,那么要怎么挑才能挑到好“基”呢?

    首先,要了解产品的投资策略。养老目标基金主要有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两类,其中,前者始终保持风险水平不变;后者将动态调整组合,随着日期临近降低风险。

    其次,要明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对应风险类别的产品。比如中低风险偏好或临近退休的投资者,可以优先考虑稳健型养老目标基金。

    最后,由于养老目标基金在国内还是新鲜事物,最好选择有相关经验背景的基金管理人。

    当然了,大家的养老规划要量力而行,虽说养老规划宜早不宜迟,但是总有一些意外要面对,如创业失败,此时最重要的是弥补损失而不是养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