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 2019年房价是升还是降?

    楼市每一个动态都关系到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利益,当炒房团把房价炒起来之后,政府的调控政策对老百姓影响很大。今天上午,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开启,国务院各相关部委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的的观念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这对楼市将会产生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

    楼市将会迎来重大变化
    楼市将会迎来重大变化

    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市场预期也发生积极变化。一是住房成交面积增速放缓,二是住房成交价格总体平稳,三是住房市场预期逐渐趋于理性。

    王蒙徽说,2019年将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体做到五个坚持:第一就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二是坚持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三是坚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把稳低价、稳房价、稳预期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培育租赁市场,重点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五是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房市大起大落。

    2019年房价是升还是降?

    在国家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惠利刚需的政策下,2018年一整年,杠杆率一直都在下行。特别是到了2018年年底,全国居民购房杠杆率回落到31%,看来国家住建部的调控确实起了非常大的效果。

    炒房团是楼市泡沫形成的主要原因,住建部强调房住不炒,遏制了炒房行为,炒房团相相继退出,杠杆率一直下跌,2019年住建部重提房住不炒,显然我国楼市杠杆率还是会继续下行,等房价降到等值于它的居住价值时就会稳定。因此2019年房价应该会小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