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养老服务体系规划酝酿出炉 都有哪些内容?

    养老一直都是我国人民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而且每个人退休之后都会面临养老的问题,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关于养老各方面的措施以及保障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最近关于新一轮养老服务体系规划酝酿出炉,那么具体有哪些内容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

    从一位权威人士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部,国家卫生委员会和其他部门最近正在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规划。新一轮养老服务体系顶层设计酝酿出炉,地方版养老服务规划也在加紧制定中。为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编制“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

    据有关预测,在“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口将从轻度老龄化转变为中度老龄化。据估计,在5至10年内,我国的第一代独生父母将进入中年和高龄,并且将掀起一波老年护理浪潮,这意味着老年护理服务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业内人士指出,要实施新一轮的养老服务体系,有必要进一步明确基本养老服务保障的内容,建立基本的养老服务金融投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