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政部新规将实施 对养老机构有了新的政策

    养老服务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据悉,最近民政部新规将实施,新规正明确表示,养老机构登记后可开展服务活动,并且可以运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该新规将从11月1日起开始实施,那么将会给社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养老
    养老

    记者从民政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和规范养老机构的服务和管理,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于表示,《办法》明确规定,养老机构经登记后可以开展服务活动。办理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必须向社会团体登记管理部门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部门登记;设立经营性养老机构应当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政府投资的养老机构可以委托管理和租赁管理,交由社会力量经营管理。

    根据《办法》,养老机构可以运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或者为居家老人提供助餐、洗浴、保洁等服务;养老机构发现老年人是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医疗机构报告,并配合实施卫生处理、隔离等预防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