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 还可以享受这些待遇补贴

    以前国家推行计划生育时候,很多人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只生了一个小孩,并领取了独生子女证。随着国家对于以后劳动人口规划,现在已经放开了二胎政策,所以很多人都关心起一个问题,那就是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享受的优惠有哪些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独生子女证规定
    独生子女证规定

    据悉,独生子女证并没有过期这么一说法,从目前的的政策来看,独生子女证是没有期限要求的。虽然国家现在放开了二胎政策,但是并没有说要取消之前的独生子女证,只有那些在推行二胎政策后,生育二胎之后,那么之前的独生子女证就会自动失效。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还是一胎的,那么还是继续享受相关待遇的。其中就有每月独生子女补贴,以及独生子女就学补贴,最后还有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贴,只要符合上述要求就可以到当地相关部门申请领取。但若生育了二胎,那么独生子女相关政策就无法继续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