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养老骗局 三部门联手发文警惕这四大风险

    随着人们养老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养老项目鱼目混珠,现在三部门联合发文警惕新型养老骗局带来的四大风险,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引以为戒。接下来将向大家介绍新型养老骗局都有哪些特点,以及民政部、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文的核心内容。

    非法集资养老骗局
    非法集资养老骗局

    新型养老骗局特点介绍

    1、以提供“养老服务”名义吸收资金;

    2、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吸收资金;

    3、以销售“养老公寓”名义吸收资金;

    4、以销售“老年产品”名义吸收资金。

    三部门联手发文核心内容

    1、警惕养老投资高额返利无法实现风险,返利资金主要来源于老年人缴纳的费用,属于拆东墙补西墙,资金池被掏空后就没有高额返利了。

    2、警惕养老投资资金安全无法保障风险,一些养老服务机构吸收到一定资金便跑路了。

    3、警惕养老投资健康需求无法满足风险,“保健品”概念无法律定位,经常被偷梁换柱,与合法注册批准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进行混淆,骗取消费者信任,宣传声称的保健功能未经科学评价和审批,往往不具备保健功能,甚至贻误病情。

    4、警惕养老投资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一些养老服务机构销售虚构的养老公寓、养老山庄,或者以投资、加盟、入股养生养老基地、老年公寓等项目名义,承诺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方式吸收资金。现实中,所谓公寓、山庄、土地都是虚构的。

    总而言之,养老不能心急,毕竟国家养老金领取条件是连缴15年社保,遇到一劳永逸的养老投资项目宣传时,大家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