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可以买大病保险吗 老人怎么买保险合适?

    在如今,很多保险公司考虑到风险的问题,很多商业保险都是不面向老龄人口开放的,但对于老人来说,需要的保障,往往是比很多年轻人要高的,那么老人可以买大病保险吗?老人怎么买保险合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老人可以买大病保险吗

    目前,市场上的重大疾病保险按照保障期限可以分为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和定期型重大疾病保险。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障,不受年龄限制,满期同样可获得一笔满期给付金。

    大病保险
    大病保险

    而定期型重大疾病保险一般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到60岁或者70岁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障,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未发生任何重大疾病,保险公司会以一定保费的形式或既定金额返还保险金。不管是定期型的重大疾病保险,还是终身型的重大疾病保险,他的投保年龄都限制在55岁到60岁之间。所以老年人也是可以买重大疾病保险的。

    老人怎么买保险合适?

    老人购买保险的话,最好注意重大疾病险、医疗、意外这三方面,具体如下:

    1、意外险:60岁左右的意外险保费并不高,同时可以获得意外身故、伤残、以及意外医疗的保障。

    2、重疾险:60岁左右可以买消费型重疾险,只要身体健康就可以交少许保费获得高额的保障。

    3、医疗险:短期医疗险60岁左右可以购买,虽然保障期限只有1年,但保障全面不限社保,非常适合老人。

    总的来说,尽管部分保险,对于老人的购买是有所限制的,但一般的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老人都是可以购买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老人是特殊人群,购买部分保险的时候,其保费会更高一点,这是需要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