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第四次单身潮 独居人口超7千万无儿无女怎么养老

    晚婚晚育是国家发展的政策之一,但不少年轻人以晚婚晚育作为借口,推掉家里安排的相亲宴,引发了中国第四次单身潮。数据显示我国独居人口超过7700万人,这回中国第四次单身潮带来的不仅仅是结婚率问题,还带来了养老问题。

    养老
    养老

    有分析人士指出,城市范围内,单身女性更多;而在农村范围内,单身男性更多。对于单身男女而言,大部分人依然在寻觅伴侣,还有部分在不婚和要婚中摇摆,而少部分人则是绝对的不婚主义。单身男女中,30-40岁的人结婚欲望最为迫切。40岁以上的单身男女更容易成为“终极单身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85后和90后中,一种后现代的婚姻观已经形成,他们不再认为结婚是一种必然。不论如何,单身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而到底是不是一个社会问题,还需要另外讨论。男婚女嫁,单身与否不单单是中国话题。

    如果不打算结婚,无儿无女,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有一个安乐的晚年生活呢?

    1、做好养老规划,如准备活到多少岁、享受多少年的退休生活、退休以后享受什么样的生活。

    2、选择合适的养老储备工具,如银行存款、社会养老保险、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基金投资、商业养老保险。

    总之,养老一定要尽早,结合自身需求,参考专业建议,兼顾长期收益和流动性需要,组合搭配养老理财品种,将有助于退休后过实现一个富裕、有尊严的晚年生活,尽享晚年生活的金色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