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娃哈哈投资版图 进军更多能够赚钱的行业

    娃哈哈是一个陪伴着90后一起成长的企业,那么娃哈哈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呢?最近有媒体起底了娃哈哈的投资版图,如今娃哈哈已经开始进军多个领域,凡是利润高能赚钱的,从奶粉到房地产以及白酒等等,娃哈哈都做。

    娃哈哈
    娃哈哈

    说起娃哈哈我们只知道它是做饮料卖AD钙奶的,但实际上,最近几年,娃哈哈的业务领域已经拓展到多个方面了,不仅投资房地产,还卖奶粉卖童装,甚至还卖白酒,可是业务如此杂乱,娃哈哈还能保持初心吗?

    当初坚称不上市的娃哈哈改口了。5月27日,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娃哈哈上市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举动。这是宗馥莉首次在公开场合谈论娃哈哈上市的问题。

    从“不需要上市”到改口“想知道资本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成立32年的国内老牌软饮巨头娃哈哈花了不过几年时间。这一态度的转变被外界解读为,娃哈哈不得不进行的变革。从2013年开始,娃哈哈的营收持续下滑,从2013年的783亿元高位跌至2018年的464.5亿元,相当于9年前水平。

    事实上,主业增长遭遇瓶颈的娃哈哈早已开始了多元化探索。在传统领域,娃哈哈从能够赚钱的行业一一入手,从童装到奶粉接着到商业地产再到白酒。近年来,娃哈哈则开始转向追逐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风口。宗庆后和宗馥莉父女还通过旗下公司多次参与了创新科技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

    不过,投中网查询后发现,娃哈哈一系列多元化动作“雷声大、雨点小”,多数项目半途而废,不了了之。不仅白酒和童装做到千万元级别营收便宣告放弃,娃哈哈的商业地产也表现平平,其中一重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还在拿地后搁置多年,渐渐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