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娃哈哈否认涨价 无人零售成创业投资新风向

    近日不少媒体均报道了娃哈哈产品涨价的新闻,消息称,娃哈哈将对旗下一众饮料产品进行统计,并规定最低零售价格。对此娃哈哈否认涨价传闻,同时,娃哈哈等巨头齐进入无人新零售,也引起了外界的注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娃哈哈否认涨价传闻

    近日,一份称为杭州娃哈哈集团销售公司的文件流传出来,内容是关于娃哈哈系列产品调价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娃哈哈将对茶系列、果汁系列、快线系列、激活系列以及红飘水的产品供货价进行调整,并规定了各系列产品相对应的最低零售价。通知还显示,以上产品价格从2018年3月1日开始执行。

    娃哈哈涨价
    娃哈哈涨价

    2018年伊始,食品饮料行业已经历了一波涨价潮,难道娃哈哈也要加入涨价阵营了吗?2月26日记者致电娃哈哈集团,娃哈哈否认涨价表示,该份文件是伪造的,首先公司没有这样公章,其次文件的表述不准确。

    而此次娃哈哈涨价传闻的传出,很大原因是娃哈哈进入无人零售行业,2017年以来随着亚马逊、阿里、京东、娃哈哈等巨头的入局,无人零售成为投资创业的一个新风口。

    无人零售成创业投资新风口

    据了解,无人零售是指在没有营业员、收银员以及其他商店工作人员的情况下,消费者自己自助进店,进行挑选、购买、支付等全部购物活动的零售形态。目前,无人零售市场主要包括三种形式:自动贩卖机、开放货架和无人便利店。其中自助贩卖机市场较为成熟,而开放货架和无人便利店则是在2017年集中“爆发”,并且均处于发展前期。

    艾瑞咨询《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无人零售市场(含贩卖机)交易规模保守估计将接近200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650亿,三年复合增长率在50%左右。

    无人零售市场虽然才刚刚开始,在数据、技术、供应链等多环节共同促进下,无人零售市场三大业态相互配合,且正与传统业态紧密融合。查楠认为,未来无人零售将与传统有人便利店互补共存,与电商、本地O2O相互引流,无人零售的本质不是无人,而在于对整个消费过程的数据把握。在新零售业态下,前端是人、货、场,后端则是AI、大数据、云计算等基础层。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不会完全替代传统模式,而是与传统商业模式长期共存,并在此过程中不断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