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民宝为什么开始限购 富民宝限购的原因解析

    京东富民宝是京东金融和重庆富民银行联合推出的一款产品,其本质就是银行定期存款。据最新消息显示,富民宝也开始限购。那么,富民宝为什么开始限购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富民宝限购的原因,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富民宝为什么开始限购
    富民宝限购时间

    据了解,富民宝限购将于2018年8月24日0点开始。富民宝限购内容具体如下:富民宝开始设置当日存入总限额,如果当天实际存入的总额大于当日存入总限额,系统会提示“今日已无可存份额”,请在第二天的00:30再存入份额。也就是说,富民宝采取控制总发行量的方法,个人单次购买并没有额度限制。

    富民宝限购的原因

    1、人气太旺,产品管理难度加大。自从富民宝上市以后,总资产份额一直在持续增加,由于当前富民宝的活期收益率为4.5%,如此大规模的资产既要保证本金安全又要保证收益,难度是相当大的。在限购以后,富民宝可以更多的优化资产配置,保证产品的稳健发展。

    2、避免有人投机取巧。由于富民宝是一款当日存入当日起息的产品,有一部分人投机取巧在当日的23:30存入,次日的00:30取出,极大程度的影响了产品的正常运转。在限购以后,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这些投机取巧的人从中获利。另外,富民宝虽然目前没有提现限制,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距离提现限额也不远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实现银行定期存款可以随时支取,京东富民宝引入了第三方机构,模式就跟网商银行的定活宝一样,但是富民宝的提前支取利率达到了4.6%,远远超过了定活宝的3.8%。这个收益率基本上超过了市面上99%的货币基金产品,在活期理财产品里面优势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