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还款期限 竟然不支持9期和12期

    越来越多人使用蚂蚁借呗,但是人们会发现,蚂蚁借呗还款期限只有3期和6期,竟然不支持9期和12期,这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利弊?下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

    2018年蚂蚁借呗调整了还款期限,不再支持9期和12期了。原因是什么?据市场人士分析包括以下三个原因:

    1、网贷整顿

    现金贷的整顿影响非常广,蚂蚁借呗多次调整也是因为要求被整改,取消12期的借款服务后,蚂蚁借呗只提供3、6期的短期小额借款,更加符合现金贷应当坚持审慎经营原则,加强风险防控。借款期限太长对于风险的把控势必会要降低许多,短期的贷款更有利于借呗对于现有用户加强风险防控。

    2、业务紧缩

    蚂蚁借呗因涉杠杆过高并违反央行相关监管规定,主动关闭了部分用户账号,以控制借贷余额。借款期限过长,那么借款的余额量就会增加。借呗取消12期的贷款业务,正是为了控制借贷余额,以免再次违反相关规定。

    3、业务转移

    虽然蚂蚁借呗只可以3期、6期的借款服务,但是网商贷却支持12期的借款服务。网商贷和借呗一样,也是按日收取利息,蚂蚁借呗和网商贷分管不同的业务类型,也更有利于蚂蚁金服对现金贷业务的管理与运营。

    可见蚂蚁借呗还款期限的调整是和互金领域这个大环境密切相关的,还与自身业务的发展有关。那么蚂蚁借呗不支持9期和12期有哪些利弊呢?

    整体来看是弊大于利的。分期的期数越多,每期的还款额就比较低,每期还款压力比较小。但是只有3个月和6个月的还款期限可选择的话,对于那些额度较高的用户来说,每期还款压力就大了。如果一个人一下子就借了2万出来,那么按照借6个月,每个月就要还上三千多块钱,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一个普通工薪阶族月收入也就4000到5000左右,每月还借呗就已经花掉了一大半工资,那么剩下来的钱根本就不够日常开销。

    总之,如果蚂蚁借呗不再方便用户使用了,那就弃用吧。毕竟,最开始使用蚂蚁借呗就是为了让生活更加便捷的,一旦蚂蚁借呗给生活增添了麻烦,那就适得其反了。还好,我们有选择不使用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