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上广深房租地图 哪个城市房租最高?

    近几天,房租暴涨的消息再度引爆舆论,北京快速上涨的房租引起了大家关注。然而北京并不是房租上涨最凶的城市,还有许多城市的房租涨幅更惊人。今日,有媒体揭秘北上广深房租地图,一线城市房租涨幅惊人。

    房租
    房租

    近段时间,有关房租暴涨的新闻铺天盖地,有人将其归咎于中介捣鬼,也有看法表示这是租售比的正常回归,还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各地拆违的“后遗症”,但不管是何种原因,房租大涨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对于部分重点城市而言,房租的涨幅到底有多大呢?

    数据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成都、天津、杭州、南京、青岛、厦门、重庆共计11个城市的房租价格同比平均涨幅高达22.12%。其中,与近期处于舆论旋涡中的北京房租价格同比增幅为20.3%,在11个城市中排名第六,而排名前5个城市的同比增幅分别为成都32.4%、广州30.7%、深圳30.5%、重庆25.1%、天津23.09%。

    在此背景下,北京连续出招,要求租赁企业不得为抢占市场通过恶性竞争、哄抬租金等方式抢占房源,并设立举报热线;随后,南京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时明确提出,租赁企业不得为抢占市场份额而恶性竞争、哄抬租房价格、垄断租赁房源。

    针对目前南京租赁市场季节性租金上涨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测分析,稳定住房租赁价格;天津也表示,将开展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严查以中介机构名义抢占房源、赚取租金差价,严查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秩序、不按规定进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严查媒体恶意炒作住房租金上涨、制造市场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