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黄金价格走势如何 或许反弹50美元

    现在大家都愿意用自己的闲钱做投资理财,增加经济收入。一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会选择在金市上做投资。做黄金投资,一定要时刻关注黄金价格的走势。那本周黄金价格走势如何?据专家分析,或许反弹50美元。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分析。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的讲话令急剧下挫,黄金则趁机上演大反攻,暴涨20美元,一举站上1200美元关口,并最终收于该位上方,逆转此前连跌6周的势头。周一(8月2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徘徊在95关口上方,现货黄金则勉强守住上周五的巨大涨幅,目前交投在1200重要心理水平上方。

    根据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空仓规模继续扩大,净空头头寸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在此前一周中,投机客持有的黄金净头寸曾17年以来首次转为净空仓。

    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头寸减少5022手,使得净空仓数量达8710手,也是投机客连续两周持有净空仓。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1721手至213500手,为四周以来最低水平。同时,空仓增加6743手至222210手,再次刷新历史高位。

    与此同时,根据CFTC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小幅增持美元净多仓,至去年1月中旬以来最高。8月21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为236.7亿美元,高于之前一周的231.7亿美元。投机客在连续48周持有美元净空仓后,已连续十周持有美元净多仓。

    纽约梅隆银行董事总经理SimonDerrick表示,美联储主席的最新言论,加剧了美元本已不稳定的环境。他补充说,这些言论可能预示着美元的顶部和黄金价格的底部。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表示,美元预期需要进行实质性调整才能推高金价。然而,他补充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不会有太多的东西阻止黄金的推进。

    他解释说,处于历史高位的黄金投机头寸,代表着市场最重要的因素,将推高金价。“市场上有可能出现50美元的反弹。我认为1210美元是需要突破的壁垒,其将真正推高价格。”

    蓝线期货公司总裁BillBaruch表示,他已转而完全看涨黄金,并预计动能将推动金价升至1250美元,然后才会再次开始消退。他补充说,他的公司正建议他们的客户积极地做多黄金,并密切关注持仓。

    FXStreet分析师OmkarGodbole指出,鲍威尔可能已经为黄金提供了底部,也就是说最近的低点1160美元在近期不太可能被打破,除非通胀数据显示出经济过热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以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将利率升至中性水平之上。

    就本周走势来看,Godbole称,黄金似乎将测试50日下降趋势线1228美元以及1220美元。

    如果突破1228美元,将会测试1238美元(即1365.24/1160.37美元的38.2%回撤位),但估计在接下来的7天里这一水平料将得以维持,因5周和10周均线仍在向下倾斜,有利于空头。下行方向,如日线收盘价低于1183美元将会使看涨观点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