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个人所得税 2018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

    参加工作后,大家一定会接触到个人所得税这个概念,也就是说,你挣钱需要交一部分给国家,这是个人所得税。但是只有你挣的钱超过了国家规定的个税起征点之后,才会按具体税率缴纳个税。那么什么是个人所得税?据悉2018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了,那这一规定什么时候实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2018年6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对部分劳动性所得实行综合征税;优化调整税率结构;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即通常说的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月(6万元/年);首次增设专项附加扣除……这标志着我国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改革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专家表示,根据税收法定原则,调整个税起征点需要进入立法程序,并根据征求意见适当调整,预计最快下半年落地。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表示,按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如果只是调整个税起征点,时间会很快。

    总之,个人所得税是关乎所有职场人士的大事,此次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5000元虽然不是很高的收入,但是相对于之前的3500元已经好很多了。现在生活成本那么高,提高个税起征点有助于较低收入者维持基本生活。但是,很多人还是希望能够拥有缴纳个税的资格,因为这证明自己收入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