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猫被立案侦查 涉嫌非法吸存受害人损失惨重

    近日,相信不少体育人的朋友圈、微博都被一个针对“健康猫爆雷”的新闻爆料刷屏了,据爆料称,健康猫被立案侦查平台已无法登录,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地的“猫友”已经组成“敢死队”,浩浩荡荡的向着广州出发维权了。

    健康猫
    健康猫

    韭菜年年有,今年特别多。的确,近年层出不穷的金融P2P爆雷事件,让不少人感慨,看似稳固的中产阶级,其实只是睡在沙滩之上,不仅根基不牢固,一阵大风大浪就会把十多年积攒的财富席卷一空。这一次,体育圈的韭菜收割者,正是行业里一家披着神秘面纱的公司——健康猫。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通报:根据群众举报和公安机关调查,今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依法对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猫”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立案侦查,抓获该公司法人代表杨某(男,40岁,安徽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

    公安机关提醒:受害群众可通过直接向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或邮寄报案材料、向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公安机关报案、关注“广州天河公安”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报案。

    公安机关同时提醒受害群众要理性合法反映情况和诉求,不得组织或参与各类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平台已无法登陆门店被查封

    目前,健康猫APP已经不能正常约私教课,而健康猫私教版、猫友圈等APP也出现无法登陆以及部分功能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天河区思成路宏太智慧谷的健康猫运动生活馆,可以看到该店面大门紧闭,门口已被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贴上封条,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猫平台相关资产已被查封。宏太智慧谷客户服务中心贴出公告,提醒受害者相关人员登记情况。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受害者来自全国各地,从河南、山东、江西、浙江、上海等多个省市赶往广州来维权,有不少人到广州宏太智慧谷几天了,希望能拿回自己的血汗钱,受害者现场正在填写《经济犯罪案件报案表》,将自己个人信息、投入资金数、签约时间等信息登记好。

    多为体育界人士

    猫友小鲁是今年刚毕业于河南某高校的学生,他和朋友一起共有424万元的本金和补贴在“健康猫”的APP里。来自江苏扬州的“猫友”小赵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已经有80万元投进了在里面。而江西的桂先生则在去年九月抵押了自家的房子借了40万元,至今他还不敢对家人说。

    2018年8月22日,全国各地多名“猫友”赶到了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附近,现场的29位“猫友”大多是学生、老师和健身教练。

    据现场的“猫友”称,他们的受损金额已经算小了,最多的“猫友”不能提现的金额达数千万元。“我有‘猫友’朋友今年9月结婚,发现“健康猫”里的钱不能提现之后,因为没有资金了只得取消婚礼。”

    有网友8月21日发微博称,某大学大一学生因为参加“健康猫”APP的私教项目而欠了几十万元的贷款,目前处于失联状态。他自称是这位学生的班主任找到他,该学生曾在2018年6月在“健康猫”加投18万元。

    除了现场以及被现场朋友提及的“猫友”,在健康猫APP注册的私教大多是体育界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