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保留计划生育内容 规定一个月离婚冷静期

    检察日报微博8月27日消息,今天下午,民法典各分编草案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草案内容中提到不再保留计划生育内容,同时规定一个月离婚冷静期,具体内容是什么,网友们会怎么反应,请看下文详细报道。

    离婚冷静期
    离婚冷静期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中有关婚姻家庭编部分,与现行婚姻法、收养法相比,主要修改5方面:

    1、修改患有疾病禁止结婚的相关内容,草案规定,一方患有严重疾病的应当在结婚登记前如实告知对方,不如实告知的,对方可以请求撤销该婚姻;

    2、增加一项婚姻无效的情形,规定以伪造、编造、冒用证件等方式骗取结婚登记的婚姻无效;

    3、草案新规定了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在此期间,任何一方可以向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申请;

    4、草案增加了离婚损害赔偿的兜底条款;

    5、不再保留计划生育的有关内容。

    这份草案中提到的相关规定,引来网友热议。网友对“一个月离婚冷静期”的吐槽比较多。网友们普遍认为,离婚是自己的事,不需要法律统一规定。

    还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生育率不够了就不许离婚了?”,认为此草案催生意图实在太明显。甚至有网友评论“会成立催生委吗?”

    新的规定出来后,人们的快速反应总能说明一些问题。从网友评论中,我们可以发现,此次草案规定的不再保留计划生育内容和设置一个月离婚冷静期,冷静期一方可以撤回离婚申请,着实加剧了人们的愤怒情绪,进而抗生情绪也高涨起来。至于后续草案审议结果如何,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