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贴膜6年买房 手机贴膜到底有多暴利?

    当年曾经有这么几句传言,在外打工累如狗,不如贴膜一动手。智能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火了贴膜小哥,工作时间自由,月入上万,近日,河南一名小伙贴膜6年买房的消息在网上热传,给手机贴膜真有这么赚钱吗?

    贴膜
    贴膜

    近日,因为一则“残疾小伙贴膜6年买房”的视频,河南南阳小伙夏西伟突然“走红”。他的励志经历感动了许多人,不少顾客专门赶来,就为了找他贴张膜,再说几句话。

    5岁那年被父亲一脚踹到后腰,夏西伟再也没能站起来,也因此丧失劳动能力。成年后,他孤身一人到南阳谋生,经历过卖气球、卖CD甚至乞讨,最终选择了手机贴膜这个生意。2014年,夏西伟用攒了6年的积蓄在南阳城区买了一套房子。

    手机贴膜利润高吗?

    手机已经成了现代人生活的标配产品,而与手机相关的行业,在手机的带动下,也快速发展起来。几乎和手机相关的产品,都能找到被接受的群体,并因此成为一个比较能赚到钱的产业。但其中,最能赚得让人眼红的就是为手机贴膜了。

    或许许多人不怎么相信,不就是一张膜吗?能赚多少钱?一张膜连买带贴,也不超过15元钱,就算全都被他赚了,也不过15元,能发财吗?这笔账还真不能这么算。因为这是建立在只贴一张膜的情况下得出的结果。但一个贴膜师傅一天难道只贴一张手机膜吗?这样一算,就知道怀疑的荒谬性了。那么,大街小巷的手机贴膜行业,到底有多暴利?

    首先,我们要明白,赚钱多少和成本付出多少是有关系的。成本大,利润就要少一些。所以,商人都会想办法降低成本,这样,就能获得更多的利润了。而贴膜要付出多少成本呢?答案可能让你都觉得意外,几乎为零。因为,贴手机膜不是什么机械化,所以不需要太过复杂的机器,只需要一把小刀具就可以搞定了,而一张小桌子和一把小椅子都是不需要什么成本的,就连摊位费都省了。那么,就是手机膜了。有的人说手机膜很贵吧?自己网上买手机膜,比在实体店里便宜,也要一、二十元,贵的什么养眼膜、防辐射膜都上百了。这总需要付出成本吧?

    当然不需要。因为手机膜最后是要顾客买单的,而且贴膜师傅的进货渠道广,又是批发,所以,他能买到的手机膜大多都不会超过10元,最便宜的手机膜甚至是以角论。然后再卖给顾客,利润率都超百了。这里面赚的钱是多少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手机贴膜唯一要投入的就是技术。但这也是一个熟练工作。什么意思?就是多贴几次就能掌握窍门了。刚开始学手机贴膜时,那是肯定要付出学费的,但也不会太久。

    毕竟,舞台就这么大,在旁边多看几眼,然后自己学着贴几张,五张以内还没有学会如何贴膜,那也用不着去干这一行了。因此,在投入几乎为0的情况下,一个熟练的手机贴膜师傅,一个月赚上1万元基本上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所以,这是一个值得羡慕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