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社保分几个档次缴费 社保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说到社保,相信对于已经入职的网友再熟悉不过了。在我国,社会保险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那么,社保分几个档次缴费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社保档次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社保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社保交哪个档次比较好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据小编了解,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月缴费标准分为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四个档次。是指上年社会平工均工资缴费基数,比方去年社会平工均工资为3000元,你如选80%,你如果是企业工作人员个人月应缴纳8%,即缴纳192元。具体你可以咨询当地社保局或拨打12333社保热线咨询。

    一般来说,档次越高越好,交的越多,交的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的退休金就越多。但是也要结合自身的经济条件,如果有足够的钱,还是建议交较高的档位。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

    因此在养老金的两项计算中,无论何种情况,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养老金就会越高。养老金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养老金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肯定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