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探迹科技获4千万融资 阿里巴巴与启明创投联合投资

    探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为B2B企业提供智能销售预测服务的大数据公司,近日,有消息称探迹科技获4千万融资,8月28日,国内AI销售服务提供商探迹科技宣布获得来自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联合投资的4000万元A轮融资。在此前,探迹科技曾获得由九合创投、英诺基金、臻云创投、宏利创投联合投资的天使轮和Pre-A轮千万级融资。

    融资
    融资

    AI销售服务提供商探迹科技今日宣布获得来自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联合投资的4000万元A轮融资。对本次融资,探迹科技方面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技术研发、加快产品服务布局,以及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布局全国业务。

    探迹科技成立于2016年,于2016年6月获得了九合创投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了千万级别的Pre-A轮投资,由九合创投领投、英诺基金、臻云创投、宏利创投跟投。

    探迹科技CEO黎展表示,“探迹一直致力于将AI技术赋能企业销售,帮助企业全面提升销售效率。”他观察到,在ToC行业,AI算法和标签更具通用性,如电商、视频、外卖的推荐算法等。但是在ToB领域,不同行业需求和数据标签可能完全不同,特别是在企业级销售场景下,没有得到很好的应用,如何将更符合企业客户画像维度的标签通过精准的业务预测模型和算法推荐实现企业的获客效率提升,这是个机会。探迹要做的就是深耕智能销售领域,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落在企业销售场景和应用中,让销售更智能、更高效。

    探迹科技自2016年开始陆续推出企业知识图谱、销售预测模型、市场分析模型,2017年10月又推出了SaaS级的探迹线索平台,并在今年推出探迹AI电话机器人等新产品。

    据悉,目前探迹团队有10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总公司的70%。目前探迹合作企业客户超过1000家,其中包括阿里巴巴、今日头条、分众传媒、网易企业邮箱等多家知名企业。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表示:“启明创投持续对AI销售领域保持关注,我们看好中国智能销售行业的发展”。同时,阿里巴巴投资总监高健凯也表示:“探迹科技是专注在AI销售领域实现了数据壁垒和技术壁垒的创新型公司,他们的智能销售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够切实帮助企业客户提高销售效率,提高营收,发展前景非常大。同时,他们和阿里巴巴有非常强的战略协同,都在践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