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只养老目标基金今日发行 值不值得买

    8月6日,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得批文,这款新型的养老基金产品深受投资理财人士的期待。网上已经出现了很多购买养老目标基金的攻略,首只养老目标基金今日发行,投资理财人士可以大显身手了。养老目标基金值不值得买?一起来看看。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8月28日,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简称“华夏养老目标基金”)将开始发行,这是国内第一只启动发行程序的养老目标基金。

    据悉,华夏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渠道将仅限于华夏基金公司官网、华夏基金公司App和华夏基金子公司——上海华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可认购时间为2018年8月28日至2018年9月17日。

    那养老目标基金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业内人士认为养老系列基金将逐渐会成为资本市场的压舱石。现在的养老基金一般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公共养老基金,比如社保基金,由国家个人和企业三方出资,由财政资金托底的养老金;第二类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这块主要是企业和个人根据经营情况做的一个养老保险;第三类就是个人账户的养老资金。

    前两类在我国资本市场目前已经有1.4万亿资金进入市场了,第三类就是养老目标基金目前刚刚开始。

    华夏基金此次获批的是一只封闭期为三年的目标日期基金,这类基金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调整投资配置,比较适合有养老投资需求但对投资知识又不太了解的小白群体。

    华夏基金强调,华夏养老目标基金就是瞄准2040年前后退休人群的养老投资需求而设置的产品。对于投资者来说,买入目标日期基金后,只需坚持投资和持有即可,市场判断和投资调整都交由专业的基金管理人去做,养老投资更省心。

    2040年前后退休人群不就对应着现在20几岁的年轻人吗,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强,养老目标基金又是新开发出来的养老基金产品,可以预见,华夏基金推出来的这只养老目标基金极有可能会受到20几岁年轻人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