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毕业生薪酬榜 看看你的母校有没有上榜

    2018毕业生薪酬榜出来了,每年都会有新的薪酬榜出来,每年都能有不同的学校入榜。快来看看你的母校有没有上榜吧,未来工资高的行业会是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2018毕业生薪酬榜
    2018毕业生薪酬榜

    从上榜高校所在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的高校在毕业生薪酬上明显占据优势。除浙江大学外,位居前十的高校均为北京和上海高校。

    有些知名985高校如:武汉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排名比较靠后;但不能表明这些学校的毕业生工作不好,这样的工资水平在当地城市还是有很强竞争力的。在众多高校类别中,理工类、语言、财经院校一直深受企业青睐,从这份排名来看也是如此。本次上榜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排名均位居前30位,超过不少985和211高校。另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财经类高校排名也非常靠前。

    理工类专业薪酬水平高,农学、法学和管理学较低。此外,中国薪酬网还整理了中国各大学专业毕业生薪酬水平排行榜TOP20和中国各大学专业毕业生薪酬水平排行榜BOT20。从统计数据来看,理学和工学类专业薪酬水平相对较高,包括:软件工程、材料物理、汽车类综合、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建筑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石油工程等。语言类综合、临床医学、应用生物科学等非理工类专业的出现让人惊喜。看来根据情况而言理工科普遍工资较高,所以学理还是占优势的。

    哪些专业未来可能成为风口行业?具体如下:

    1、第三产业类其中包括法学、新闻传播学以及编导、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我们在做城市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这个城市的第三产业比重。新闻传播学以及编导专业,这一类专业主要分成四个部分: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学和文化产业管理。其中新闻学在本科招生阶段是一个独立的专业,传播学并不是一个独立专业,它的招生主要体现在广告学专业和公共关系学专业。专业和专业之间培养方向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如今新媒体的发展如火如荼,许多人依靠自媒体平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学新闻专业的同学,在写作方面就有天然优势,完全可以写出朋友圈的爆款文章,而传播学的同学还能让文章传播得更广。

    2、人工智能类其中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机械工程、自动化。人工智能的应用早已无处不在,工业机器人已经大量地在工厂、企业中使用,此外还有无人汽车等等。怎样才能不被人工智能淘汰呢?答案就是成为人工智能的开发者。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大多数都是工科专业,所以在报考的时候,一般只招收理科生。

    总之,2018年毕业生薪酬榜反映了很多问题。现在最赚钱的行业还是金融业和IT行业,IT行业是新兴行业,以后信息技术也将在生活中应用得越来越广,想必对IT人才需求也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