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宝支付是骗局吗 为什么易宝支付莫名其妙扣钱

    伴随互联时代来临的新事物数不胜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新事物尤其多。易宝支付就是基于互联网而产生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人们在使用易宝支付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易宝支付是骗局吗,为什么易宝支付莫名其妙扣钱?一起来看看。

    易宝支付
    易宝支付

    易宝支付是中国支付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也是互联网金融(ITFIN)和移动互联领军企业。易宝于2003年8月成立,总部位于北京,现有员工逾千人。易宝支付在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四川、浙江、山东、江苏、福建等省市设有30家分公司,领跑电子支付、移动互联和互联网金融。

    从上述易宝支付的基本信息来看,易宝支付是一家大型公司,并且上市时间长,运作模式应该比较成熟了。但是有人说易宝支付是骗局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易宝支付莫名其妙扣钱?从网友自述中可以整理如下信息:

    1、易宝支付会冻结客户资金,当客户上门要求解冻时,工作人员称要提供各种各样材料,总之是百般刁难来避免给客户解冻资金;

    2、当钱打到易宝支付平台,但是想要退款时,工作人员会提出很不合理的条件,比如要提供一张余额不低于2000的银行卡,用英文开通商务退款业务,而实际上是把卡上余额都转入易宝支付账户。

    综合种种网友自述内容,易宝支付涉嫌非法集资。从媒体报道的消息来看,易宝支付曾经被央行出发过。2016年8月分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了对易宝支付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示易宝支付存在违反相关清算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对其作出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10592246元,处以违法所得4倍的罚款42368984元。

    央行对易宝支付的这一处罚,从数额来看,已成为第三方支付这一新生事物在我国金融市场出现后的最重处罚。实际上,易宝支付也并非首次被罚。建立于2003年8月的易宝支付,算是我国第三方支付机构中发展比较快的一家机构,在国内的网点铺得很开,已建立32家分公司,但由于内部管理没有跟上,问题暴露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