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子女限制就读 欠钱不还没有后悔药吃

    自古以来,就没有欠钱不还的道理。在现代社会,社会秩序由法律规定,人人都必须遵守法律。因此,欠钱不还会引发一系列后果。据媒体消息,老赖子女限制就读,可见在现代社会,欠钱不还后果严重,没有后悔药吃。具体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赖子女限制就读
    老赖子女限制就读

    8月29日成都中院与成都市教育局共同会签了一份文件:《关于禁止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实施方案》并下发,今后,失信被执行人子女(不包括由继父母抚养的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和已获得就读学校奖助学金免除学费的失信被执行人子女)都将参照此份文件执行。

    文件主要内容是,明确要求有关学校在招生时,要说明不招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与此同时,还要查明已经在私立学校就读的学生是否是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如果是,学校要通知学生父母在新学年开学前办理子女相关手续。如果失信被执行人有异议,可以向作出决定的当地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

    由上述内容可知,老赖子女限制就读已经是成都市地方教育局确定下来的事情了,具有权威性。家长失信影响子女入学这并不是孤例,网上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今年5月份,山东省潍坊市昌乐二中发布2018年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在该方案中报名要求一项里明确指出“报名考生家长必须无失信记录”,引发舆论热议。

    6月6日,中国法院网报道说,湖北省黄冈市的的一位“老赖”的儿子报考航空院校,但由于其父母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故难以通过招飞单位审查。这位“老赖”为此主动到银行还清贷款,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

    7月3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向衡水市第一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等辖区内所有相关学校发出司法建议,对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进行限制。

    由此可见,在现代社会,信用不仅能影响一个人的人生,还会连累自己的子女。老赖子女限制就读,从反面告诫大家,欠钱不还没有后悔药吃,千万不要产生征信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