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大额存单利率多少 大额存单存几年划算?

    今年大额存单的利率一直上浮,特别是期限2年的收益已经可以和货币基金并肩了。那么,2018年大额存单利率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大额存单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大额存单利率多少
    大额存单最新利率

    2018年大额存单最高利率为4.2625%,分别由湖北银行、富滇银行、东莞银行的发行的3年期大额存款获得。而1年期大额存单最高利率则为2.325%,由富滇银行、广东银行、东莞银行发行。大家可以看到一个规律,那就是城商的银行比起国有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更具优势。大额存单购买的门槛有20万、30万两种,中国银行则有100万元为购买起点的大额存单。

    小编认为有一定资产的中年人,如果近几年没有大额支出是可以投资大额存单的。而目前有房贷、车贷的工薪一族,如果没有大额固定资产很难投资在大额存单上。另外,如果是普通的定期,我们或许需要讨论一下存三年合适还是存五年合适,但是对于大额存单,没有啥好犹豫的,就是最长的期限5年,为什么呢?因为大额存单有一个其中普通定期所没有功能,那就是靠档计息。

    什么是靠档计息呢?我们举个例子:假设你在银行存了1笔20万元的5年期的大额存单,存完后1个月,急需用钱了,那么这时候你直接去银行取现,银行会以一个月的定期给你计算利息,而非活期;假设你是存了1年又10个月(即22个月),那么你取现时,银行给你按18个月的定期(大额存单有18个月的期限)以及4个月的活期计息。也就说你什么时候取现,自动挂靠最近一期的定期进行计息,这就是靠档计息。

    因此如果你存5年,第3年需要用到资金了,那么你直接取现是以3年期的定期计算利息,所以存大额存单直接5年期的就可以,当然如果你担心3年到5年之间长达2年的空隙太长,那么你可以选择3年期的。需要注意的是,大额存单不记名,可以在第三方平台转让,也可以作贷款抵押。当然能否转让要看具体条款,也有明确规定不可转让的大额存单,投资者购买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