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年费怎么算 信用卡年费一般什么时候扣?

    很多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信用卡年费往往是很容易忽视的一个费用,但也十分重要。甚至也发生过,不少用户因为忽视缴纳信用卡年费用,而被银行视为逾期,甚至被银行警告的情况。那么信用卡年费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年费计算方法

    信用卡年费收费情况并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不同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对信用卡年费的规定都不一样。但一般情况下不会太高,各大银行平均价格在100元一年左右。而一些外币信用卡,相对高出20%。

    信用卡年费
    信用卡年费

    此外就是,一些高额度的信用卡,例如银行发行的金卡和白金卡,信用卡年费会比普通消费的信用卡会高一倍。

    信用卡年费多少
    信用卡年费多少

    但如上文所示,每家银行信用卡的年费规定都不一样,也是有免收年费的情况的,例如一些面向校园发行的信用卡,则可以享受到三到四年免收年费优惠。而有些银行,为了鼓励客户多使用信用卡消费,每年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到达一定额度后,就会免收信用卡年费。

    信用卡年费扣费时间

    信用卡年费一般每隔12个月收取一次。假如你在2018年10月激活了你的信用卡,那么2019年10月就是你信用卡年费扣取的时候。要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我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在激活前,银行是无权向客户征收信用卡年费的,客户如果发生不明的扣费情况,一定要主动跟银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