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纪念币开启兑换 高铁纪念币收藏价值有多高?

    今天,高铁纪念币开启兑换了!根据此前发行的公告,9月3日高铁纪念币将正式发行,面额为10元,等额兑换,发行数量为2亿枚。那么,高铁纪念币收藏价值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高铁纪念币开启兑换
    高铁纪念币兑换时间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硬币外环为黄色铜合金,内芯为具有独特机读性能的镍带复合白铜材料。

    据了解,高铁币采取预约发行的方式发行,市民凭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最多可预约20枚10元面值高铁币。9月3日至9月12日,市民可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到约定的网点办理兑换业务。市民如代他人兑换高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兑换期结束后停止兑付,预约作废。

    据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兑换纪念币跟往年不同的是,往年预约后,对于未及时兑换的纪念币,银行将全部收回,不再兑换;而今年,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于9月18日至9月25日,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等,将于9月17日前另行公告。

    高铁纪念币发行2亿枚,不算少了,最近几年甚至这世纪可能升值空间都比较小。但是如果保存得好,就像第一套人民币一样,作为收藏品也许是有升值空间的。据悉,高铁币出来的时候价格在11-15元之间,随着货源冲击,后续价位在10-12元之间。据钱币收藏行家分析,我国的高铁先进技术领跑世界,所以高铁纪念币是一个好的题材,但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