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纪念币发行 预约时间及兑换流程一览

    备受关注的高铁纪念币发行正式兑换了,兑换截止日期为12日。此次纪念币兑换每人可按照预约数量最多兑换20枚。那么兑换流程是什么呢?高铁纪念币应该如何兑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铁纪念币
    高铁纪念币

    9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式兑换。甘肃省分配数量为250万枚,中国建设银行承担甘肃省的预约发行工作,至9月12日,此前预约成功的广大市民可持有效证件来到约定好的建设银行网点兑换。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公布的甘肃省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兑换进度表显示,截至2018年9月4日10:00,全省已经兑换纪念币183289枚。

    9月17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将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现场兑换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

    银行提醒预约成功的客户,不要错过兑换时间。记者了解到,目前高铁纪念币市场价格为纪念币面额,专家认为,该款纪念币发行量大,更适合收藏。

    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如代他人领取高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高铁纪念币是否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昨日,记者从钱币市场、网络平台了解到,目前高铁纪念币的市场价格未抵面值。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发行的高铁纪念币数量巨大,升值价值较小,但是题材好,值得爱好者进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