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纪念币一枚多少钱 高铁纪念币购买时间地点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纪念币有收藏价值,若干年后,纪念币会升值。据媒体最新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要发行高铁纪念币了,那么高铁纪念币一枚多少钱?高铁纪念币购买的时间地点是什么?高铁纪念币值得收藏吗?一起来看看。

    纪念币收藏价值
    纪念币收藏价值

    高铁纪念币购买的时间地点是什么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即一枚铜合金纪念币用10块钱就能预约购买。

    发行方式: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预约方式未能兑换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

    网上预约时间:2018年7月19日至7月22日。

    网上预约后兑换时间: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

    现场兑换时间: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

    预约入口及兑换网点查询:

    中国工商银行:https://www.icbc.com.cn/ICBC/ICBCCOIN/coinorder.htm

    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市民在这):https://eapply.abchina.com/coin/

    中国银行:https://cmcoins.boc.cn/BOC15_CoinSeller/welcome.html

    中国建设银行:

    http://www.ccb.com/cn/html1/office/ebank/subject/18/0718jnbweb/index.html

    高铁纪念币收藏价值

    高铁普通纪念币属于具有独特意义的币种,与贺岁普通纪念币不同。贺岁普通纪念币是生肖纪念币,每年都会发行。而高铁普通纪念币与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航天纪念钞更想像,都是交通工具纪念币,且都只在某一年发行。

    高铁纪念币是具有收藏价值的,但要注意的是作为收藏品的高铁纪念币是很看重品相的。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后期行情会如何呢?市场普遍预计高铁纪念币出来的时候价格大约会在11元-15元,随着货源冲击,后续价位预计会在10元-12元,投资上升空间不大,建议市民更多用来收藏。

    据悉,与高铁纪念币比较相像的中国航天纪念币,面值10元,2018年的回收价格不低于35元。有分析认为,如果可以保存很多年,那么高铁纪念币的收藏价值肯定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