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农村适合做什么生意 盘点四大农村不起眼的项目

    创业更容易体现自身的价值,故而不少毕业的年轻人会选择回农村创业。毕竟农村劳动力廉价,农闲时节多数人会闲置在家,这是一个天然优势。当然,找到一个合适的创业项目更加重要。那么,在农村适合做什么生意呢?下文将为你简单讲解。

    在农村适合做什么生意
    农村做什么生意赚钱

    一、休闲餐饮农家乐。追求回归自然,释放工作压力的都市白领越来越多,而农家乐刚好满足这一条件,使得其变得生意极为火爆。农村自然环境优美,绿色健康的农产品众多,价格相对便宜,更是城市年轻人周末出游的首要选择。有条件的住户,可以开一家农家乐,装修建议简单朴素一点,让客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开店前期多些优惠,让游客自发帮你宣传,经营得当收入肯定不低。

    二、农村鱼塘开发。农村鱼塘众多,而且引水方便。特别是近年来,不少人外出打工,使得农村鱼塘渐渐荒废,承包起来价格一般不会太高,所以小编认为目前农村鱼塘开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还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建立休闲钓鱼村庄,为钓鱼爱好者提供钓鱼的场所,收入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这得建立在你所在的村子交通条件较好,不然极有可能吸引不到钓鱼爱好者。

    在农村适合做什么生意
    农村创业做什么好

    三、房屋装修。经济发展使得农村人也越来越富有了,不少人开始盖起新房,并且装修风格也有自己的不同追求,以前没有条件,请工人简单的修建一下便可入住,但现在有了条件,大家都想把居住环境装修得舒适、有牌面。所以,房屋装修是农村创业的一个不错选择,需具备一些简单的设计能力,装修师傅等,无需太高的成本。当然,宣传力度要足够,不然生意有可能不会有太高的盈利。

    四、蜜蜂养殖。养蜜蜂见效比较快,在地广人稀的农村再适合不过了,而且农村富余劳动力也可以为你降低不少创业成本。有分析认为,养蜂有着不错的前景,因为蜂蜜有着润肤、增白等功效,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好处。据小编了解,每斤野蜂蜜价格可以达到100元,年收入达到数万元并不是一件难事。当然,出售渠道非常重要,不然你即使有着不错的蜂蜜,卖不出去也是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