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1驾驶证能开什么车 c1驾驶证几年审一次?

    C1驾驶证是驾驶证代号的一种。通常大多数人都是C1驾照,也是目前最容易考取的驾照之一。好多人还以为C1驾照只能开手动挡汽车,其实驾照的功能很强大的,那么c1驾驶证能开什么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c1驾驶证可以开什么车?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驾驶证准驾范围为:

    c1驾驶证
    c1驾驶证

    1、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

    2、总质量不超过4.5吨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3、轻型、微型载货汽车,驾驶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

    4、小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即不能够驾驶9座或9座以上车型,比如一些9座以上的SUV、MPV车型。

    c1驾驶证多久年审一次?

    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是,我国已经取消了C1驾驶证机动车驾驶员定期审验制度,也就是说C1驾驶证已经不需要年审了。

    初次申领的C1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6年期满后申请体检换证即可;如果在6年内你的C1证都没有被扣满12分,到体检换证的时候驾驶证有效期就会自动升级为10年。而在10年有效期内,只要所有记分周期都没有扣满过12分,那恭喜你,你驾驶证升级为“终身有效驾驶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