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国庆放假通知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近日,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公告,2018中秋国庆放假通知已经出炉,今年中秋节放假天数多达十天。看到中秋国庆放假通知,很多人都已经在为出门旅游休假做准备了,而有些人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留在工作岗位上,那么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中秋国庆放假通知

    1、中秋节放假安排:9月22日—24日放假,其中,9月22、23日为周末,9月24日(星期一)补休。

    加班工资:9月22、23日二倍工资,9月24日三倍工资。

    中秋国庆放假通知安排
    中秋国庆放假通知安排

    2、国庆节放假安排:10月1日—7日放假,9月29、30日(星期六、日)上班。

    加班工资:10月1日—3日三倍工资,10月4日—7日二倍工资。

    2018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根据上述中秋国庆放假通知,中秋国庆期间,9月22、23日二倍工资,9月24日三倍工资,10月1日—3日三倍工资,10月4日—7日二倍工资。

    所以,以劳动者上一月份提供正常劳动所得实际工资扣除该月加班工资后的数额x元为例,如果中秋国庆三倍工资期间加班,用人单位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当月工资÷21.5)x300%元,二倍工资期间安排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加班工资分别不低于(当月工资÷21.5)x200%元。

    但也有不少公司存在拖发,少发节假日加班工资的情况,根据法律规定,加班工资应该在下一个工资发放日前发放给劳动者,如果企业拒不支付的,企业职工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