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双节加班有6倍工资吗?

    每次回过头去关注时间,总是惊觉日子流逝得异常的快,九月就这样走过半道,新生开学也已经半月,距离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也仅剩半个月,部分上班族将可以因此连休8天,不知道2020年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的呢?今年双节加班有6倍工资吗?

    中秋国庆双节加班费
    中秋国庆双节加班费

    虽说中秋国庆还没到呢,但是假期时间表却已经安排得明明白白了,由于2020年中秋、国庆两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在同一天,所以假期也一并安排了,根据安排,2020年中秋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起至10月8日,一共8天,10月9日正常上班,由于调休需要,故9月27日星期天和10月10日星期六都要正常上班。

    中秋国庆双节加班几倍工资

    当中秋节撞上国庆节,国庆节的假期比以往多了一天,但从中秋节的角度看,中秋节原本的3天小长假,如今相当于只放了1天,少了2天。另外,按照加班费的计算标准,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将有3倍工资可领,但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呢?如果中秋节加班是3倍工资,国庆节加班也是3倍工资,那么中秋国庆同一天,双节加班有6倍工资吗?

    据悉,法定节假日的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其中,10月1日、2日、3日属于法定节假日,10月4日至8日属于休息日,而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目前仅能确定的是,10月1日-3日是有三倍工资的,但6倍工资的计算情况此前也从未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