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工资上涨吗 工资普调一般涨多少?

    对于普通的老百姓而言,工资是个人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大家都很关心工资调整的问题,自2014年来,我国每隔两年都会进行一次工资普调,那么2021年工资上涨吗?工资普调一般涨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1年工资调整
    2021年工资调整

    普调工资指的是普遍调整工资,即在原有的工资基础上,所有的岗位员工普遍调整工资。据了解,上一次工资普调是在2018年,根据两年一次工资普调的规定,下一轮工资普调大概率是在2020年,而非2021年

    根据人社部消息,国务院已经下发2020年工资调整方案,其中涉及教师的是基本工资标准提高10%。按照教师基本工资中的职称级别推算,大致情况应该是:高级职称增长400元左右,中级职称增长300元左右,初级职称增长200元左右。

    至于机关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普调工资,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消息,建议大家以囯务院的发布文件为准。根了解,在2014、2016、2018年分别进行了三次普调工资,按照以往的惯例,2020年会再次进行调整普调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