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魅族16怎么样 魅族16和小米8哪个更好?

    自小米发布第一代产品小米M1来说,小米和魅族就已经是市场直接的竞争对手了。而来到2018年,魅族把当家旗舰魅族16定位为2698元,比2699元的小米8低了一块钱,直接把竞争对手锁定了小米8,那么魅族16怎么样?魅族16和小米8哪个更好?下文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这两款机型。

    外观屏幕对比

    魅族16采用18:9分辨率为2160×1080全面屏,屏占比高达91.18%,屏幕材质为三星提供的AMOLED屏,没有采用刘海屏设计,而是使用了上下7mm等宽的对称式设计,支持屏下指纹识别,手机背面是采用纳米级7层真空镀膜技术打造的3D四曲面玻璃机身,拥有陶瓷质感,拥有黑,白两种颜色可选。

    魅族
    魅族

    小米8采用6.21英寸18.7:9屏幕比例的全面屏,屏幕材质为三星提供的AMOLED屏,正面异形刘海屏设计,支持红外人脸识别,机身背面采用四曲面设计和7系铝中框,背面指纹解锁,摄像头在机身左侧,单手握持效果良好,有黑、白、蓝、金四种颜色可选。

    两机均采用骁龙845处理器

    内部硬件方面,魅族16th和小米8基本是一样的,高通骁龙845+最大8GB内存的配置,今年Android手机的最高组合,两机都是无可挑剔的,魅族16th更是号称用上了水冷散热(其实就是热管,但近期各家厂商都喜欢吹),但实际性能还是需要测试过才好定论。

    小米8
    小米8

    魅族16搭载了3010mAh的电池,支持最高24W的快充,半小时充电54%,表现出色,即使手机没电的情况下,魅族16也能快速回血。

    小米8搭载3400mAh电池,支持QC4.0快充,充电规格为5V/4A,相比于9V/2A、12V/2A的高压快充方案,QC4.0闪充避免了机身内部降压造成的高发热,体验更出色,是目前最先进的手机充电技术之一。

    摄像头魅族16稍有优势

    魅族16搭载了前后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前置2000万像素镜头经过特别定制,能够塞入狭窄的上边框中。后置2000万+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的CMOS为强悍的IMX380,1.8超大光圈,副摄则是IKX350,且支持四轴光学防抖和三倍无损变焦!

    小米8前置2000万像素,后置双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363摄像头,并支持四轴光学防抖,单颗像素面积为1.4μm,同时支持2PD全像素双核对焦,搭配了F1.8大光圈以及四轴光学防抖。副摄同为1200万像素输出,F2.4光圈,在两倍变焦以及人像模式时启用。

    两机在相机上的做法相似,但是魅族这边有更高的规格,而且经过多个月的软硬件磨合,加上支持了时下流行的AI拍摄,魅族16应该有更好的拍照表现,大家可以留意之后两机的拍照对比。

    总的来说:配置方面和外观方面,魅族16会稍占上风,而在售价方面,这两台机机器几乎相差无几。但魅族16由于刚上市,消费者抢购热情较大,目前在魅族官网,魅族16已经停止全额预定了。如果是不急用手机的朋友,可以等待魅族16。否则,选择如今可以现货购买的小米8,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