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十大冷门职业 工资高却没人干(2)

    4、城镇建设专业

    主要课程:绘画(素描、色彩)、房屋建筑学、城市规划原理、工程测量、建筑制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力学与结构、城市建设管理与法规、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城乡规划管理部门、规划与建筑设计及施工企业、房地产等部门,从事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建筑设计、工程档案管理、建筑施工管理、工程监理等工作。

    在未来几十年内,城镇建设专就业前景很好,能毕业就能就业,从就形势来看,中国需要规划的乡镇太多,对规划师的需求量巨大。国家最新的政策也是接下来十年大力推进乡村规划建设!

    5、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力学等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掌握城市地下工程勘察、规划、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电工技术、工程测量、施工组织和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等方面的基本技术和知识,具备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利用、施工和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岩石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工程地质、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施工组织与概预算、通风与空调、经济学基础、有限单元法、城市地下规划与设计、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下工程结构、地下结构可靠性、地铁与轻轨、隧道工程、地下管网、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城市地下铁道、地下隧道与管线、基础工程、地下商业与工业空间、地下储库等工程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现在各个城市都在兴建地下铁道,都将大量需求这个方向的人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5038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3625元,0-2年工资4244元,10年以上工资1000元,3-5年工资5324元,6-7年工资6834元,8-10年工资7683元。

    6、特殊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特殊教育、特殊儿童心理教育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知识,掌握相应的教育技能、方法的教师和高级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特殊教育导论、教育心理学、盲童心理与教育、聋童心理与教育、弱智儿童心理与教育、残疾儿童生理与病理、残疾儿童康复、现代教育技术、特殊教育技术、教学实习、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可以到各种特殊教育学校以及与特殊教育相关的机构从事特殊教育实践、理论研究、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企业从事特殊儿童、特殊人群的用品开发,还可以到大、中、小学心理咨询室以及各类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咨询或教学。到学前儿童特殊教育机构,儿童福利院以及各类特殊学校或普通学校从事教学工作,到各地康复机构从事康复训练工作,也可从事手语翻译工作或到民政、残联机构做行政管理工作。

    高师特殊教育专业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但是要想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就必须具有前瞻性的眼光,扫除特殊教育专业未来发展的障碍,我国高校特殊教育专业有必要扩大规模、增强灵活性和指导性、推进规范化与网络化。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