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十大冷门职业 工资高却没人干(3)

    7、矿山地质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矿区开发规划、矿山(露天、井下)设计、矿山安全技术及工程设计、监察、生产技术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普通地质学、矿物岩石学、古生物地层学、构造地质学、测量学、岩体力学、工程力学、采矿学、矿井通风与安全、矿山环境工科、矿山企业管理与技术经济分析、地质测量实习、岩体控制实验、采矿认识、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从事矿山地质技术员、技术管理、行政管理、矿山单位地质测量负责人、地测工程师、煤矿安全监管、安全监察等。

    地质工作是整个矿山工作的基础,地质部门需要提供资料作为矿井设计、施工工艺的依据,所以这个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再能懂一些矿山主体的专业,那么发展就会更好的。

    8、船舶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船舶驾驶和运输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符合国际或国家颁布的相关职业标准,能从事海洋船舶驾驶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航海学、船舶值班与避碰、船舶操纵、航海仪器、航海气象与海洋学、船舶管理、船舶结构与设备、水上货物运输、业务与海商法、船艺训练、积载训练、航线设计、GMDSS训练、救生、消防、急救、安全实训、水手实习和毕业综合实训等,以及各学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船用机械制造企业从事船舶设备的安全与技术管理工作。此外,毕业生还可其它行业从事机电设备的制造、技术开发和管理等技术工作。

    伴随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进行及加入WTO进程的实践,中国航运市场已融入世界航运市场的浪潮,紧跟步伐,在国际航运市场演绎重要角色并越来越受国际市场之青睐与认同,由于中国自身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和越来越多的国外知名航运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导致中国的高级海员需求量迅猛增加,缺口越来越大,航运业必将成为一个就业前景广泛,福利待遇好的朝阳行业。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