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十大冷门职业 工资高却没人干(4)

    9、医学类专业

    专业介绍:医学类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基础医学各学科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实验研究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许多新技术、新材科和新药(包括基因重组生物因子等)将有力地推进了临床医学的发展。医学模式已经从生物学模式发展到生物——心理社会模式。初级医疗保健,即使全国人民得到良好的第一线医疗服务的全科医学也在悄然兴起。从就业形式来看,医学类的就业情况依然是最好的,对中国大学专业排行榜,教育部公布了44所直属高校本专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的有关情况,各高校总体一次就业率达到82%。

    10、测绘类专业

    专业介绍:测绘专业,是测量与绘图专业的简称。本专业主要研究空间、电子、信息、激光、惯性等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并研究利用这些技术测定地球与其它星体形状、建筑物(构筑物)的三维特征及其与指定参考系的关系、地球重力场及其内部物理特征、运动物体的特征及其多维参数,研究这些技术在工程、工业和人类生活中应用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就业方向一般包括测绘、地矿、煤炭、水利水电、城建、交通、房产、土地资源利用部门等。

    培养目标:测绘工程培养具备地面与卫星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以及地图与地理信息工程等方面知识,并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建设、城市和工程建设测绘、国土资源调查、运载工具导航、地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遥感技术应用、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及地球动力学等领域的测绘工作的高级专业和管理人才。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