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亿盘古大观惨遭流拍 可能是设计上犯了风水大忌

    近日,备受关注的42套盘古大观住宅在法院指定的网拍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加上同期拍卖的19套办公地产,市场价总值超80亿元。但是拍卖结果并不理想,80亿盘古大观惨遭流拍,据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设计上犯了风水大忌。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豪宅
    豪宅

    这42套盘古大观住宅,市场售价最高的一套住宅约1.2亿元,面积667.71平方米。由于本次竞拍起拍价在市场价的6.9折-8折间,该套起拍价为8347万元,每次增价幅度为10万元。

    竞拍时间由8月31日持续到9月1日。据悉,此次拍卖情况并不理想,仅有办公地产有买家报名竞价,但最终未能顺利成交,交易显示已经中止。而备受关注的42套住宅则无人参与竞价,在拍卖网站上显示全部流拍。

    盘古大观项目公寓于2008年开盘,起始销售价为6.5万元/平方米,2015年,新房销售均价已至16万元/平方米。距水立方仅180米,距鸟巢约550米,曾一度被评为中国十大豪宅。

    整个盘古大观项目建筑外形犹如一条巨龙,由1栋超5A写字楼——“龙首”、3栋豪华公寓——“龙身”、1座盘古七星酒店及商业长廊——“龙尾”组成,也被亲切地称为“火炬冰激凌”。

    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已成为京城地标性建筑,盛极一时,也曾一度陷入政商风波。

    虽出自设计大师之手,但也有专业人士称其设计上犯了风水大忌。传统风水讲究乎形和象,行龙本应委婉顿息,实际建筑僵直已然破坏了精髓,没有生气。

    风云变幻,如今盘古大观再度进入公众视野,似乎走下神坛、传奇已去,其背后的债务关系浮出水面,但这80亿级豪宅最后归宿仍尚为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