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穷人如何翻身 年轻人不要打工一定要选择创业

    马云是家喻户晓的企业家,马爸爸有着很高的商业头脑,他的钱如果存在银行,每天花利息都花不完。那么马爸爸现在给穷人指出了一些可以翻身的行业,马云说穷人如何翻身不要打工要创业,马云曾公开说,机遇不像雨,机会是需要人们继续寻找的,只有找到机会抓住机遇,机会才会从天上掉下来,只有为自己的梦想和行动才能成功。

    马云
    马云

    现在很多大学生都选择了在业余时间挣点外快,有的去打工,有的当家教赚点钱,或者有的利用周末发点传单赚点钱。但是这些都是小钱。我们要考虑的就是在校大学生不只是出去打工,而是要想办法开辟自己的另一番创业之路,那么究竟该怎么创业呢?

    机会:你看不懂,你朋友看不懂,你的对手看得懂。事业:你不做,你身边的人不做,你未来的老板去做。谁也阻档不住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在潮流和趋势面前,谁先改变观念,谁就拥有了市场!

    信息时代,商机时代,信息和机遇相随相伴,而机遇总是垂青于有思想、有准备和敢于尝试的人。八十年代初,摆个地摊就能发财,可很多人不敢。九十年代初,买支股票就能挣钱很多人不信。二二十一世纪,开个网站就能赚钱,可很多人不试。

    穷人为什么穷:表面上缺资金,本质缺野心,脑子缺观念,机会缺了解,骨子缺勇气,改变缺行动,事业缺毅力。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要从现在开始。

    富人爱创业;穷人爱打工。富人有投资意识;穷人则守旧。富人看趋势做事;穷人看结果做事。富人做事雷厉风行;穷人优柔寡断。富人喜欢与人合作,为了壮大力量;穷人怕合作,怕吃眼前亏。

    富人做事有永不服输的精神;穷人做事遇到挫败就放弃,很多人还没有做事就失败了。机会来了,你不懂他不懂总有人会懂,先机你不做他不做总有人会做,做别人没有做过的,得到别人得不到的,成功人士从不拖延一分钟。因为相信而选择,因为选择而努力。因为努力而成功,因为成功而有价值。